close

久違的團圓飯  

爸爸在總統大選前夕趕回來投票,順便跟他的三個小外孫見面。

久違的團圓飯  

其實1月12日就跟爸爸一起到北埔吃過飯了,只是那天跟他朋友,還有小王子吃一頓590元的客家菜。

1/12-跟爸爸一起吃飯  

婚後這八年,爸爸第一次回來看我跟可愛的三個小外孫。在大陸的妹妹,也只比大王子大一歲而已。爸爸說:「以前的事就別再計較了,大家一起吃個團圓飯吧!」

爸爸怎麼說,我就怎麼做了。

久違的團圓飯  

跟十二年沒見面的媽媽一起吃飯。

國王說,媽媽很年輕,而媽媽看到這三個活潑可愛的小外孫,也很開心。只是,媽媽的牙齒似乎變差了,看著滿桌的菜肴,一邊跟坐在旁邊的大弟說,這個我咬不動。挺令人心疼的。

可惜的是,二弟沒睡好、頭很痛,所以沒有過來一起吃飯。

12800  

第一道上桌的是「綜合生魚片」,這道菜我沒吃半口,因為生冷的東西我沒辦法吃。

不過還好,是兩道菜一起上桌,所以我吃另一道「蜜汁松阪肉」解饑,一邊啃肉、一邊還要忙著夾肉給王子們吃----店家說,12點大廚才開工,所以雖然十一點就到了,還是先坐在桌邊跟爸爸聊一下近況。

小插曲: 前幾天打電話問爸爸,要去哪裡吃飯? 有沒有訂位?

爸爸說,他跟媽媽會搞定。

結果當天到餐廳時,竟然沒有訂位。

爸爸打手機給媽媽,媽媽說,她有訂位呀----打電話給店家,問能不能訂位,店家說「好」,媽媽就把電話掛掉了....。

幸好這間餐廳似乎是專門做年菜讓顧客訂購送到府,所以雖然是除夕的午餐時間,只有兩三桌客人,而且我們沒訂位,還能坐包廂呢! 真好。

西芹炒雙脆12800  

「西芹炒雙脆」,QQ的,蠻彈牙的,不過雕花的胡蘿蔔我就敬謝不敏了----炒得軟爛的胡蘿蔔絲炒蛋比較合我的胃口。<---挑食魚

久違的團圓飯  

大王子看到我拿相機,開始搞怪。

他坐我左手邊,所以拍出來是這樣。

久違的團圓飯  

試著往後退一點,還是一樣。

久違的團圓飯  

爸爸很開心的看著外孫搞怪XD

百花釀油條  

「百花釀油條」,這一道很好吃。轉個幾圈就一掃而空了。

百花釀油條  

正面看起來是普通的油條,但是背面卻大有玄機----裡面塞的是蝦肉,加上特製的醬汁,爆好吃的!((是我的錯,我不該開閃光燈拍食物@@"))

因為一下子就掃光光了,所以沒拍到擺盤的照片(先搶再說,餓粉久了捏!)

大王子開始坐立不安了  

上沒幾道菜,大王子就說他「吃飽了」,其實是想搗蛋了,對「綜合生魚片」上的裝飾品感到很好奇。所以我就拿給他玩,二王子跟小王子看到哥哥有「新玩具」,馬上湊過來,幸好上面的裝飾品有三個,一人分一個。

大王子手上拿的這個,馬上就被他「分屍」了,大王子一根一根的把它坳斷,怕他弄傷自己,就不準他玩了。另外兩個裝飾品也撐不久,一下子就從「新玩具」淪為「垃圾類」了。

砂鍋雞燉翅  

「砂鍋雞燉翅」,這一道熱熱的喝,還蠻好喝的,不過上到這一道菜時,我已經吃飽了,所以只喝湯,大王子吃雞翅,另外兩塊QQ就留給我解決了。

王子們還蠻愛喝「砂鍋雞燉翅」的湯汁,每個人至少喝掉兩碗(另外用小碗裝,砂鍋很燙)。大王子吃了一塊雞翅,爸爸夾雞翅給小王子吃,小王子卻不領情,可能是我在家裡都用煎雞翅來滿足他們的胃,所以小王子也變得挑嘴了。顏色跟平常吃的不一樣,就不想吃。

砂鍋雞燉翅  

雖然開閃光看得還蠻清楚的,但不開閃光拍出來的效果比較接近實品。

用普通的數位相機而不是單眼拍攝時,常出現的問題:

1. 室內燈光不足,不管怎麼拍,都有問題。

2.拍食物或是要拍得美美的,很難拍得好。

砂鍋雞燉翅  

湯讓王子們分完了,裡面的料就能看得一清二楚了。

湯品是一人一份,所以一共有十碗(應該吧! 沒有一個一個數),後來喝不完的就打包了。

蒜泥蒸大蝦  

「蒜泥蒸大蝦」,這一道也很好吃----我真的很愛吃蝦XD

 

  蒜泥蒸大蝦  

而且,一撈起來,大驚:「怎麼這麼大一隻呀!?」而且味道也很好吃喔! 王子們看到蒜泥的顏色存疑,不敢動筷子,我還得一個一個「餵食」,二王子吃上癮,一直站我旁邊讓我餵,真的很懶。

蒜泥蒸大蝦  

下面舖了一層板條,不過因為只有五個大人吃,大家都吃飽了,所以後來板條就打包帶回家享用了----最後是二王子跟小王子把它解決掉XD

個人比較喜歡客家炒板條,超好吃的。

日式鮑魚蒸  

「日式鮑魚蒸」。鮑魚很好吃。

一人一份,雖然份量少少,但還是吃不完的那幾份就打包了。

吉立羊排  

 「吉立羊排」很好吃! 羊肉加上特製的黑胡椒沾醬,讚! 我一口氣吃掉了好幾個,王子們看到黑胡椒「黑黑的」,一樣不敢吃,所以我又一個一個的去餵食。

為什麼叫「吉立」羊排? 我想,是跟他們的店名有關吧!又剛好遇到過年,「吉立」跟「吉利」,取這名字大吉大利。

椰汁香螺湯  

「椰汁香螺湯」,顧名思義,當然有椰子囉! 用小顆的椰子,把肉挖掉,裡面放了燉好的湯品。來看看裡面有什麼料吧!

椰汁香螺湯  

 

椰汁香螺湯  

也是一人一道,不過我真的喝不下了,所以只拍照。二王子跟小王子倒是喝了不少的湯。

百果扒芥菜  

「百果扒芥菜」,大家真的都吃不下了,所以沒人動手。

清蒸海上鮮  

「清蒸海上鮮」,爸媽反應這道不是新鮮的,我馬上跟小姐說,請她換一道,後來她的主管過來致歉,說是魚是直接冷凍送來料理的,畢竟這也不是海產店,沒有活魚現殺現吃。後來爸媽覺得ok,可以接受, 所以我也沒說什麼。後來這道沒人動手,直接打包讓媽媽帶回家幫二弟加菜。

IMG_0785.JPG  

「松子酥」,大王子看到糕餅類的食物上桌,馬上躍躍欲試。不過裡面包的松子跟紅豆卻得不到他的青昧----就讓媽咪把它解決掉了,糕餅類不是我的強項,所以我只吃裡面(大王子挑嘴不愛吃的紅豆)的餡料。

美味甜湯----紅豆湯  

美味甜湯----紅豆湯+一點其它的料。

看著前一道我不愛吃的糕餅類,上來這道甜湯,我突然食指大動,勺了一碗----讓我飽到在回程的車上還一直打嗝。料很多,幾乎一整鍋都是滿滿的料。有點過甜,我還加了開水。

季節水果----冬天的西瓜  

季節水果----冬天的西瓜,王子們特別愛吃水果,所以大家就看著王子們把這一小盤的西瓜清光光。

溫馨的團圓飯  

看到三個活潑可愛的小外孫,爸媽這頓久違的團圓飯吃得開心又熱鬧,我想媽媽應該會很想叫兩個弟弟快點去找個老婆(連女朋友都還沒交過呢!)、生幾個孫子給她抱抱吧!

12880的菜單  

位於電梯門口的菜單看板。

正妹服務生  

正妹服務生

我家國王  

新的一年,希望國王愈來愈進步,工作愈來愈順利,過個幾年,當個副組長、組長,多賺一點錢,能夠買房、買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兔子蹦蹦跳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