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是「電視兒童」,現在除了電視,很多小朋友都變成「電腦兒童」。就連我這個28歲的大人也一樣,照顧三歲九個月大的小王子,沒辦法找工作,整天待在家裡,時間到了,就接大王子跟二王子上下學。

 

今年四月,開始玩FB的「開心水族箱」,後來也讓王子們跟著玩小遊戲。大王子亂按,玩了很多種遊戲。現在大王子跟二王子回家,先洗澡、寫作業、吃晚餐,大王子幫忙做家事(老師會規定要做一件家事,不過也只有大王子比較叫得動),然後就安排他們看電視跟玩電腦的時間。

 

生活在這種小地方,能做的娛樂也只有這些。不然就是去公園 、KFC跟M的遊樂區,讓王子們消耗一下體力。如果是在鄉下----像我阿嬤家有空地,可以讓他們抓小蟲、蟾蜍來玩,也有地方能騎腳踏車,不過那裡沒有冷氣,冷氣大多都壞了,不會冷。天氣很熱,還要準備三餐..., 好幾道菜跟湯,想到就覺得累。

 

本身就很愛宅在家裡,婚前婚後都一樣。不過,大王子長大了、會走了,姑奶奶又常常帶他去台北101玩。我覺得我這個當媽的也不能輸給姑奶奶,雖然我跑的地方不遠,但也盡量帶他們出去透透氣,遠離那個又窄又小的空間。

 

有必要的話,我才出門,畢竟帶著小孩,要出門就更加麻煩了。希望我家的王子們以後也不會有網路成癮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兔子蹦蹦跳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