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接二王子放學後,到郵局二樓的國稅局辦「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」,再到中華電信對面的稅捐處辦「全戶之財產歸屬資料」。

 

可能不是報稅的時間,所以沒有我想像中的人多、還要等之類的情形----抽號碼牌的等待人數是0,所以我抽一張,一下子就可以去辦資料了。

 

還好事先有打電話問一下,不然我還不知道要跑兩個地方呢! 不知道為什麼它們要搞分家。不過能一下子辦好真是太好了,只要準備戶籍內年滿20歲、每個人的身份證印章,戶口名簿,就可以辦了,也不用手續費。

 

去稅捐處的時候,一邊等小姐幫我辦文件,二王子竟然開始唸起九九乘法!!!! 然後小姐就說((小姐還蠻愛聊天的)):「小朋友幾歲? 他應該要多看童話故事,而不是背九九乘法。」

 

因為二王子戴眼鏡,小姐又問我:「是遺傳嗎? 我以前的老師說,近視超過600度,小朋友就會遺傳到近視。」

 

然後她又說:「如果去做雷射治療,那生下來的小孩還會近視嗎? 我的(某個親戚)去割雙眼皮,小朋友生出來還是一樣單眼皮呀。」

 

二王子2011-11-28  

忙完才5點,所以帶二王子去大王子的學校玩溜滑梯,在後操場玩不過癮,還帶他到側門的紅色溜滑梯去玩。

 

明明星期一不用穿運動服,他老兄拿到了就要穿,不肯換,我就隨便他了。找不到藍色長褲搭,我就隨便抓一件橫條紋的長褲給他穿。

 

最近一樣很愛畫畫,老是問我:「我的(畫畫)筆記本咧?」

 

有事沒事還是喜歡哀哀叫,真的很受不了他。受小王子的影響,一點小事不高興,就整個臉都垮下來----有時候還是會罵人:「你是大笨蛋。」

 

小王子則是:「哼! 小氣、小氣、小氣!」----常常罵國王小氣。

小王子3Y9M28D  

上午一直吵著要玩溜滑梯,跟他說好中午接哥哥下課時,再一起去玩----不過要放便當、大王子洗澡,把運動服換下來----上衣跟長褲都破洞了,我還得縫好再丟洗衣機洗。結果下午太累,不想出門,所以晚上帶他跟大王子去KFC玩溜滑梯。

 

穿了一件薄上衣+白色薄外套+咖啡色居家褲----想說沒那麼冷,不過因為騎車過去,所以還是多帶一件薄外套。

 

今天很努力當個好媽媽,帶他們去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兔子蹦蹦跳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