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生了三個活潑好動的小男孩,我是28歲的年輕媽媽,大王子(老大)今年七歲。20歲奉子成婚,但我的觀念跟想法與常人不同。

 

我不會把孩子丟給長輩照顧,完全自己來。即使一邊上班一邊集乳,我仍堅持下去。在家我都是親餵。一方面懶得起來泡奶,因為餵母乳真的很方便,躺著也能餵,所以就邊睡邊餵,就這樣把三個小寶貝養得健康又漂亮(男生應該用秀氣之類的,但三個王子帶出去,都常常被誤認為女生,所以我用「漂亮」這個詞來形容)。

 

大王子哺餵了一歲八個月----我記得很清楚,因為生了二王子之後,大王子想吸,但因為他食量大了,吸的很用力,把我弄痛了,我很生氣,所以他就忍著。就這樣斷了母乳。

大王子是一半母乳、另一半時間用水解蛋白配方的x巢奶粉(經驗談,並非幫廠商打廣告。我沒拿錢。當時需要才選擇這個),不是我不想餵全母乳,是當時幫我帶小孩的長輩不會用隔水加熱餵母奶----不會,是因為泡奶粉比較方便,不必等。小寶貝一哭,長輩心疼,馬上泡奶粉給他喝,那有時間慢慢的等母乳解凍、再慢慢加熱?

 

二王子餵了一年,因為他會咬乳頭。雖然沒被咬破,但乳頭很敏感,一痛,就真的超痛!

二王子的體質一生下來就很差: 皮膚粗、氣管不好,一看就知道是過敏體質。後來還是靠吃藥,才慢慢改善。皮膚已經沒像出生時那麼粗了。

初生的嬰兒皮膚是最細嫩的,但我家的二王子不是,一模,就覺得這麼會這麼粗? 二王子的皮膚跟大王子還有小王子比起來,是最黑的,而我跟老公都是「白肉底」。

 

 

小王子餵到兩歲五個月,是暑假時,到阿嬤家戒掉的。

小王子就真的是全母乳了,因為他很挑嘴,喝到是奶粉的味道,就不肯喝了,逼得負責帶他的長輩就一定要餵他喝慢慢解凍、加熱好的母乳。

 

 

生了三胎,也餵了母乳五年。光是哺乳衣、集乳袋、哺乳背巾、哺乳內衣就花了我一筆不小的金額-----為什麼這些產品價格不能更平易近人? 主要也是因為只有餵母乳的媽媽才會購買這些產品,銷售金額當然高。

 

哺乳內衣沒鋼圈,也加上我長期餵母乳,胸部下垂,而且,退奶的時候,胸部也跟著變小了。這一點,醫生跟護士沒跟我講,只有餵過母乳的媽媽才知道。

 

我好想當巨乳辣媽喔!!!!現在這個美夢無法實現了----除非我有很多錢,可以去隆乳。= ="((題外話))

 

 

即使這樣,沒預警的必須接受這個事實,但我還是不後悔餵了五年、讓三個小寶貝有「跟媽媽更親近」的機會。畢竟漲奶時,都會想著:「是不是我的小寶貝餓了?」這點,絕對跟市面上販賣、經過加工後、不知道加了多少「營養」的人工奶粉不一樣。我先聲明,我不是說奶粉不好喔!!!! 對於一些想餵、卻因為某些阻礙,而無法順利母乳的媽媽們,我也覺得很扼腕: 真的很可惜! 但奶量不足,能餵多少算多少,沒了,也只能餵奶粉了。

我不會只想用瓶餵,也許是因為我懶惰的個性使然,夜奶時用親餵,真的很方便! 白天上班累了,雖然被寶貝的哭聲吵醒,但看到可愛的小寶貝,只要抱過來,躺著餵他喝母奶,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呀! 這種感覺,在冬天更能體會。

出門時,真的不用大包小包的除了尿片、溼紙巾、熱水(很多地方現在都設了育嬰室,也提供熱水、尿片,以備媽媽們不時之需,真的很棒!) ,不必再帶奶瓶,只要用一條哺乳背巾----雖然一條都要千塊起跳,但真的很實用,挑到漂亮的花色還能搭配衣服出門(所以我敗了兩條花色不一樣的背巾...),只是夏天真的會很熱,太陽已經很大了,還抱著一個全身冒汗的小寶貝...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我要說:母乳最好! 親餵最讚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兔子蹦蹦跳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